Waffle_1.JPG

Halo~還是我 Andrea安德芮亞 Cecilia沒有消失啦

之後我再放上Cecilia西西莉雅的instagram

放寒假在家裡就打算做甜食慰勞自己的胃((金牛座貪吃

超簡單的鬆餅 waffles 來分享給大家~

 

需要的食材:

1.低筋麵粉 150克 ((其實也是大概大概我沒有用量杯

2.蛋 一顆

3.無鹽奶油 一小塊

4.牛奶 or 水 50ml ((如果是用煎的可以多加10-20ml

6.蜂蜜 or 糖 依個人喜好

waffle_2.JPG

 

蜂蜜是陳家蜂蜜 這瓶我是直接去屏東縣枋山鄉買的

之前都在網路或屏東市也有一家分店

分享網址:陳家蜂蜜 

waffle_3.JPG

 

需要的設備、器皿

1.鬆餅機 或是直接平底鍋煎 pancakes

2.兩個大碗鍋 一個麵粉 一個雞蛋打散加入

3.兩個碗 一個裝融化奶油 一個裝雞蛋 

4.篩網

5.筷子

6.電動攪拌器 or 手動打散器

7.大湯匙

waffle_8.JPG

 

第一步 牛奶 和 奶油先加熱 

因為加熱比較好融化進麵粉裡 比較滑順

 

waffle_6.JPG

 

第二步蛋先用溫熱水泡著

waffle_7.JPG

 

第三步低筋麵粉用篩網慢慢過篩 

waffle_4.JPG

 

第四步 加入少許的鹽 讓甜味更跳出來,聽說也有殺菌的作用

沒有要用蜂蜜就在這裡加糖~

waffle_5.JPG

 

第五步 把雞蛋打散打到變泡加入融化的奶油

SAM_0030

 

SAM_0031 

 

第六步 之後加入牛奶,邊攪拌邊加入麵粉 加入蜂蜜增加甜度風味

waffle_14.JPG 

慢慢攪拌

不用攪拌過度出筋會比較硬唷

像這樣稠稠的 滴下去有輕微摺痕

面糊均勻後 常溫靜置30分鐘

也可以放冰箱到明天 要吃時馬上就可以用

但要盡快吃完哦

waffle_15.JPG  

 

第七步 鬆餅機抹上奶油 依機器烤4-6分鐘

waffle_9.JPG

 

單吃或淋上你喜歡的醬料 水果 也可以做鹹的 這樣就大功告成

waffle_10.JPG 

 

香蕉蜂蜜鬆餅

Waffle_1.JPG 

 

//同場加映//

麵糊完成加入藍莓果醬

waffle_11.JPG 

 

攪拌均勻,有點紫色的麵糊靜置30分鐘

waffle_13.JPG

 

雖然賣相不好但很好吃拉

waffle_16.JPG 

 

完成~~藍莓鬆餅 可以再加上水果點綴

waffle_12.JPG

 

曹植七步成詩

做鬆餅也只要七步哦

我做的是超簡易版辣

在家動手試試看吧^w^

 

如果有任何疑問可以留悄悄話或寄信給我們

謝謝你們

overlap2shu@gmail.com

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Plurk找我玩

大家下次再見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cilia&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